赫尔墨斯的小翅膀

这世上只有BE和尚未到来的BE

【圈套】我是你爹

没啥营养的沙雕短打,标题是 @露露杏仁露 起的



给陈文浩一个机会吧,他会是一个好爸爸的。


一个双面间谍最怕的是什么?

红发的前佣兵再次被人抵着腰请去喝茶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无辜。


“我要掌握行天盟跟世海所有的资金流向,还有往来顾客名单,越详细越好。”


Jack朝桌子对面的人点点头,安然落座。

上次陈文浩约他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如今一样的地点一样的人物,对方的心境立场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像你这么聪明的人,应该知道我找你是为了什么吧。”

一手遮盖了东南亚地下产业的道上大佬亲自斟了一杯茶,推到他的面前。

“陈爷,上次来还是请我喝酒,这次怎么变茶了?”

接了茶的人却答非所问,轻飘飘地又把问题抛了回去。

“人上了年纪,不光身体不如从前了,”陈文浩朝他举了举杯子,“也经常容易念旧。”

他话头接着又一转:“听说你跟唐毅的时间不长,他却非常信任你,拿你当心腹?”

Jack微微一笑,也不接话,拿了蝴蝶刀抛弄起来。

这方寸空间陷入静默,只有卡擦卡擦的金属碰撞声。

“柬埔寨。”

“陈爷,我以为这个上次谈过了。”

Jack微微垂下眼睛,手上的刀却没停。

“你对唐毅也是这个样子?”对面哼了一声,“再加上缅甸。”

“老板不许行天盟的人碰毒,这个您也知道吧。”

“哦,这个时候倒是知道喊老板了?”

陈文浩向后靠在椅背上,扬起一丝冷笑,朝旁边做了个手势。

侍立在一旁的黑西装上前两步,熟练地从怀里掏出枪。

蝴蝶刀的声音停下了,红发的佣兵握住刀柄,刀锋闪闪发亮。

黑西装从容不迫地再次把手伸向怀中,掏出之前被枪压住的东西,向Jack鞠了个躬。

“随便填。”

陈文浩指了指那本支票簿,神情淡然。

“把刀收起来吧。上次我就想说了,你这刀甩得跟快板似的。”

黑道大佬与前佣兵的视线终于对上,自觉胜券在握的陈文浩缓缓摆出了要求。

“我要掌握唐毅的生活习惯口味偏好,星座血型喜好厌恶,还有作息时间和感情经历,越详细越好。”



“一般的资料相信陈爷都已经有了,其他的我不过是老板身边一个做事的,了解得也不多。但是,我倒是知道有一个人可以全部回答上。”

Jack拎着空白支票施施然起身告退,末了不忘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而且,他还是老板唯一的感情经历,兼现任交往对象。”



老子就算去找仇家血拼,去局子自首,再蹲二十年大牢,也不会同意我儿子跟一个条子交往的!



陈爷多年不回故土,名头依旧在那边。他要请谁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最多再加一把枪。

之前的唐毅Jack还算道上兄弟,这次孟少飞光荣地成了第一位被陈爷请来的条子。

地点意外地选在了一家颇为幽静的老式咖啡馆,孟少飞全身紧绷地被人押到这里,看到地方却是一愣,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

“没想到居然是这里,”他怀念地自言自语,“上次还是丽真姐带我来的。”

陈文浩握着杯子的手忽然一顿。

“你……和李丽真是什么关系。”

“丽真姐是带我的前辈,她非常照顾我,对我就像弟弟一样。”

孟少飞有些警惕,但还是如实说了出来。

“丽真拿你当弟弟啊……”陈文浩喃喃着,不由得出了神,“她确实说过想要个可以照顾的弟弟。”

被黑白两道共同戒备着的男人在这一刻收敛了气势,他看上去就像一个普通的中年人,甚至有些力不从心地显老。

“和我说说她的事吧。”陈文浩的面色柔和下来,“丽真的弟弟。”



唐毅接到手下人传来的消息时,脑子里嗡地一声就什么也听不见了。

他脸色骇人地直接往外冲,把报信的小弟都给吓到了,最后还是Jack拉住了不管不顾就要抄家伙去救人的老大。

这位二把手不知为何有些拖拖拉拉,拉着唐毅不让他走,来回念叨着什么老板我们要不要多叫点人,老板我觉得孟警官应该没什么危险,老板你冷静那边毕竟是你……

唐毅却只听进去了第一句话。

“你说得有道理。”行天盟少主面色阴沉,“多叫点兄弟过来。他居然敢动到少飞头上,亏我还……”

唐毅咬咬牙,一脚踢在车上,眼睛红得要滴出血来。



Jack在司机座上绑安全带的时候摸了摸兜里的支票,心想这回他也算仁至义尽了。



行天盟的少主气势汹汹地带着人包围咖啡馆的时候,已经做好了拼命的准备。

他让手下守在外面,整了整袖口,强行抑制下沸腾的怒气,迈步走进了咖啡馆。

然后就看到了和大Boss相谈甚欢头上fifi都翘了起来的孟少飞。

“阿毅呀,”还是陈文浩先发现了他,一脸慈祥地朝他招手,“我和这位丽真的弟弟……这位小兄弟真是一见如故啊。”

“……”

“是呀是呀,”孟少飞连连点头,“文浩哥人很好的,他都跟我讲了,他这么多年一直记着你和丽真姐的。”

“……?”

“哦!少飞真是个懂事的孩子,你是丽真的弟弟,从此以后也是我陈文浩的弟弟了!”

“……!”



唐毅:等等,我觉得辈份有点乱……



“我和丽真年轻的时候,经常来这家咖啡店约会。”

这场人仰马翻的绑架最后变成了家庭聚会,陈文浩喊人给唐毅上了杯咖啡,看着并排坐着的两个小辈露出一丝怀念的笑容。

“那个时候我们还说,如果将来有了孩子,要一家三口一起来喝咖啡。”

“我在牢里的这么多年,就靠盼着这一幕撑下来的。”

唐毅没说话,只在桌子底下紧紧地攥住了孟少飞的手。

反转来得太迅速,支持了他这么多年的仇恨突然无处安放,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面前这个男人,他的仇人,他的父亲。

自上次之后他一直逃避着与对方见面,这次被抓着软肋,终于避无可避。

“……现在,那个愿望也算实现了吧,一家三口坐在这里。”

陈文浩的声音里含着一丝苦涩,唐毅抬头与他对视,心情难以言喻地复杂。

那个字卡在他的喉咙里,却怎么也出不来。

“我实在是个混账,不配做你的父亲,也不配做唐国栋的兄弟。”

“你也不用认我,你已经有一个很好的父亲了,对吗?”

他招招手,从手下手里拿过一个文件夹,递给唐毅。

“就当作我欠了你,欠了行天盟这么多年的补偿。拿着吧,干净的,对你洗白有帮助。我回不了头了,但是你还可以过上平凡幸福的人生。

他留恋地看了一眼他血缘上的亲子,坦然地把手伸到了孟少飞面前。

“小兄弟,不,孟警官,我自首。”

“唐毅就交给你了,帮我好好照顾他。”



十一

“爸!”

最后还是孟少飞把全身僵直的唐毅的魂儿给叫了回来。小警察响亮地喊了一声,一边给男朋友的亲生父亲拷上手铐一边诚恳地承诺。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唐毅的,您放心。”

卡得做了半天心理斗争的唐毅只能瞪着眼望他。

你说不出来我就帮你说咯,孟少飞朝他眨眨眼,用唇型示意。


“爸,”唐毅把人送到警车上的时候,不太情愿地开了口,“我会去探监的。”





十二

陈文浩:总之我同意这门婚事了。





—End—




方杰克拿着支票带安安环游世界度蜜月去了👋




虽然不太可能但是我挺想看父子亲情戏的,陈文浩好惨一爹,想看他当唐毅的傻爸爸(




下面是广播时间:

三年A班,三年A班,三年A班的杏仁露同学,两点前,4k字,我截图了,OK?

—————————

2:06 更新:她做到了!!!



评论(13)

热度(3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