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墨斯的小翅膀

这世上只有BE和尚未到来的BE


 @舞影舞踪 好了,我流飞唐养成,一个很老的梗



我五岁的时候,那个男人二十九岁。他虽然年轻,却严肃得像个老头子。他会皱着眉带我去游乐园,看着我举着玩具枪跑来跑去,然后在我玩累的时候沉默地递过来一个冰淇淋,


我十三岁的时候,那个男人三十七岁。他总是忙于工作,永远穿着三件套的西装出入各种高档场所。但他一定会准时出席我的家长会,在一堆妈妈中特别显眼。


我十九岁的时候,那个男人四十三岁。我第一次向他正式宣布了我要考警校的意愿,紧张又忐忑。这时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职业,我的选择对他来说无疑是种背叛。他却只是点了点头就着手看下一份文件,好像我说的是今晚吃什么一样普通。

这世界是彩色的,不是只有黑与白。

我出去的时候,他才轻轻地补了这么一句。


我二十八岁的时候,那个男人五十二岁。由于工作原因我减少了与他的来往,也早早从家里搬出去了。他近些年致力于漂白,我担心已久的与他直接对峙的场面一直没有发生。他从未解释过这么做是不是因为我,就像他也从未说过我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他中弹昏迷的消息传来时,我眼前一片眩晕,几乎无法站稳。我没法接受这个结局,他还有那么多没和我说过的话,我们真正相处的时间实在太短了。


三个月后,当我独自度过二十九岁生日时,我接到了通知,于是在第二天去了保育机构,见到了五岁的他。


他紧紧咬着嘴唇,眼睛里是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戾气和排外。我蹲下来和他对视,找到了一丝没藏好的害怕。

我将来也要成为警察吗?

他跟在我身旁,抬头望我胸前的警徽。



我二十九岁的时候,那个男人五岁。我牵着他的手,一边慢慢地往家走,一边告诉他:


这世界是彩色的,不是只有黑与白。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