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墨斯的小翅膀

这世上只有BE和尚未到来的BE

【唐飞】Destination

第十集妄想向

小孟这伤要是万一救不回来,小唐怕不是后悔一辈子




“江医师,请您赶紧过去,手术室已经准备好了。”

“......是孟少飞?”

“嗯,他腹部中弹,情况非常危险,生还几率很小。”



孟少飞在漆黑的隧道中穿行。

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记得为什么在这里。他只知道要往前走,但要去往哪里也不太清楚。

他看到前面出现了一星亮光,于是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要去往这黑暗中的唯一光明之处。

走得越近,那点亮光越清晰,渐渐勾勒出一个熟悉的人影。

孟少飞的心忽然跳了起来。虽然已经太久没有看到过了,但他记得这个身影。

他跑了起来,他伸出手,他呐喊着,他不顾一切地想触碰到那个人。

站在光影中的人回头看了过来,也向他伸出了手。

“丽真姐!!”

孟少飞终于喊出了那个名字,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丽真姐抱住了他,伸手帮他擦眼泪,像从前一样念叨着既然做了警察就要稳重一点,不要这么急急忙忙。

他抽抽鼻子,也像以前一样回答,知道啦,关键时刻我一定会稳重的。

他又问丽真姐到底去了哪里,他找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

丽真姐笑了一下,说她去了很远的地方,本来不准备回来了,但是察觉到他也到了这里,就出来见他了。

他听得不太明白,但也不在乎,顺着心意嚷嚷了起来。丽真姐你怎么能不回来呢,你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老大有多凶,天天罚我写检讨书。

队长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最护短了,一定是你又闯祸惹他生气。


丽真姐拉着他在旁边坐下,像以前他们在工作之余闲聊一样问起侦三队其他人的情况。

孟少飞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说队里最近抓了个大药头,老大很高兴,主动掏腰包请客;说俊伟上次行动的时候扮调酒师,很是有模有样,调出的酒也真的能喝,叫人怀疑是不是私下练过;说钰琦那天帮他挑了件特别蠢的青蛙衣服,穿出去都被人笑;还说赵子越来越能吃了,但是怎么吃也吃不胖,真是气死了;对了那家伙不知道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居然有带便当来上班,味道也还不错。

他说到最后甚至撒起娇来,跟丽真姐说小亚快结婚了,老大让大家都去帮忙。他为此专门买了一件很贵的西装,所以丽真姐也一定要去,看看他穿那身是不是特别帅。


丽真姐始终温和又耐心地听他讲着,听到最后拍拍他的手臂,说我也很想去啊,我可是看着小亚长大的。

你是不是认识了什么新朋友,她忽然问起,总觉得你刚刚好像提到了什么人。

一向有话直说的孟警官支支吾吾起来。

他是黑道,我是警察,怎么可能会很熟,最多,最多算半个朋友吧。

他讲起了那个人,唐毅。他讲唐毅半是强迫半是推销地卖他六万块的西装,讲起唐毅宝贝得不得了的打火机,讲起唐毅被他安利了可乐加辣,现在吃饭都要抢他可乐喝。

他说着说着脸上就带上了自己也没注意到的笑。他想起了坐在火堆旁的唐毅的侧脸,线条俊朗又带着挥之不去的疲惫,抬头朝他瞥过来的一眼却意外的很温柔。他把这一幕记了很久,连着第二天醒来时身上披着的西服外套。还有唐毅带笑的眼神,唐毅向他伸出的手,回忆起来,他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着唐毅的踪迹。


虽然他这个人有时候很气人,说话和动作也很模糊,还特别宠他那个大小姐妹妹,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

他忽然噤了声,把差点要脱口而出的词语压在了嘴边。

但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上了他。

丽真姐帮他补完了剩下的话。

她弹了一下他的额头,说你好歹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在想什么我能不知道?
能让我们小孟警官这么魂牵梦绕,唐国栋真是养了个好儿子。

唐毅,唐毅其实人还可以。他捂着额头下意识反驳了一句。

我是担心你,丽真姐恨铁不成钢,又开始了说教。就像你说的,他是黑道,你是警察,你喜欢他不知道要受多少苦。

可是我已经喜欢上了啊,孟少飞小声嘟囔着,我追定唐毅了。


旁边的丽真姐许久没有说话,他有点心虚地悄悄望过去,却看到对方在抹眼泪。

丽真姐,他慌张起来,你怎么哭了,我惹你生气了吗。

年长的女性警官摇摇头。你呀,脾气还是和以前一样犟,一条路走到黑。

但是,我们阿飞也长大了。有了喜欢的人,能勇敢地放手去追。我真的……

真的好想一直看着你啊。


怎么了丽真姐?孟少飞忽然不安起来,抓紧了对方的手。我一直都在的,有什么事就说出来,我都可以帮上忙。

我知道,丽真姐哽咽着,我都知道。你已经是个很厉害的警察了,我可以放心了。

她停顿了一下,又絮絮叨叨地说起了话。她说那种混黑道的男人要么口头随时挂着许诺第二天就忘,要么事情全藏在心里从不给承诺。她说阿飞你可要注意了,我不怕你被骗,但是怕对方故意远离你,还说是为你好。

她又谈起老大也不年轻了,平时你们要多注意点他的身体,小亚结婚了记得帮我包个红包。钰琦那丫头八成喜欢你,你要好好跟人家姑娘把事情说清楚。还有赵子不能随便吃了,哪有真的不会胖的。

她叮嘱来叮嘱去,最后又绕了回来,拉着孟少飞的手一遍遍嘱咐他照顾好自己。

最后的最后,她拉着他站了起来,往外走了两步。


阿飞,她问他,你现在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孟少飞迟疑了一会儿,他很想留下来陪丽真姐,喉咙却卡着说不出话。他的脑海里,他的心中,他的眼前,不知不觉全部被另一个人的脸占领了。

他动了动嘴唇,最后还是顺从了自己的心意。


我想去见唐毅。


丽真姐望着他,露出了怀念又不舍的笑容。她向他伸出手,似乎想摸摸他的脸庞,却在碰到他身体的一刹那毫无征兆地把他狠狠推了出来。


阿飞,丽真姐最后的话语在他耳边回响,你可要抓紧了。






孟少飞在病床上睁开眼睛。

他的意识和记忆还未完全回笼,耳边响着丽真姐最后的话。

抓紧?抓紧什么?

他下意识地动了动自己的手,感觉好像确实抓着什么东西。他顺着看过去,看到自己的手被另一个人握着。他再顺着那个人的手臂往上看,正好与趴在病床边揉着眼睛抬头的唐毅对上。

唐毅看上去狼狈极了。穿着皱巴巴的衬衫,卷着袖子,脸上挂着黑眼圈和胡渣。

孟少飞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

“哇,认识你这么久,还没看过你这么……”

他没能说下去,因为唐毅扑上来紧紧地抱住了他。他抱得那么紧,好像要把他融入骨血再也不分开。


“孟少飞,”唐毅在他耳边说,带着从绝望到希望,从隐忍到爆发,再也无法克制的炙热情感,“别离开我。”


他摇摇晃晃地抬起手,抱住唐毅的腰,稳稳地抓紧了。他靠在唐毅的肩头,闭上了眼睛。


“嗯。”




—End—





虹村少飞:我想去杜王町(x)

⬆️

好吧确实是从这个梗里得到的灵感


飞飞这个伤伤得不轻也不重,要是万一重了去抢救,保准唐老大立马认清心意一救回来就告白🤔


评论(10)

热度(4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