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墨斯的小翅膀

这世上只有BE和尚未到来的BE

【克立】冰山理论(二)

原作补完向,Jack视角,有私设



没有想象中凶恶的大灰狼和悄悄磨尖了牙的小兔子

—————————————


很久以后,其实也不是很久,当Jack和小警察已经有了更为亲密的关系的时候,他曾经在闲聊里提起他们关系的开始。

你那个时候真的是很没有戒心哎,我说走就跟我走,亏你还是个警察。

他埋首在餐桌里的同居者兼恋人发出一声不赞同的声音,举起一根手指摇了摇。

怎么会啊,我是感觉到你对我没有恶意才会跟你走的。

小警察露出陷入回忆里的表情。

虽然一开始有让人凉飕飕的感觉,但是后来就好了。那个时候我找不到阿飞心里很着急,你又恰巧出现在那里,明摆着跟阿飞的失踪有关系。我跟你走也是为了得到更多情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他说的Jack一愣一愣的,Jack不由得把自己的记忆重温了一遍,还是没看出当年那个在他手上挣扎的小警察有什么做卧底套情报的决心。

你就不怕我对你做什么吗,我可是黑道啊,还是佣兵,标准的反派人物。

喔这个啊,我在手机里写了个程序……

刚升任的警局IT科科长咬着吐司片含糊不清地解释着。

大约是全天GPS定位……然后会自动发求助信息给队里,手机损坏啊一段时间没有启动啊,都会自动call老大救命……

被你抓走之后顺便还开了二十四小时后自动发位置信息和录音到队里邮箱的设定,对的窃听录音的功能也开了……说起来你人真的很好哎,关我的地方还配了手机充电器,完全不用担心耗电。

Jack不得不多煎了一片吐司放到恋人的盘子里以堵上这家伙的嘴。他以为他逮了一只纯良无害的小兔子回来,没想到兔子早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磨好了尖牙。

到底是谁中了谁的圈套啊。

可是已经没救了,连这种地方他现在都会觉得好可爱和不愧是我看中的人。



其实这件事中间也有Jack自己太松懈的缘故,他领着小警察进屋的时候连搜身都没有做,脚步一拐也没去地下室的审讯室,而是把人请进了客房。

Jack事后可以用一百个理由堵住德哥的嘴,抓人回来是为了找老大下落,没搜身是因为顾忌对方警察的身份,好吃好喝地招待是为了不让他察觉到总宅的秘密。但是他自己心里很清楚,是他心态变了,从逮个人质回来变成了想看看这个怪咖还能有多怪。

他把人丢在房间中间的椅子上,拉起四周的窗帘营造黑漆漆的氛围,然后自己站到小白兔的面前,露出一个用来吓小孩的笑容。


“…你抓我来这里干什么”

人质先生后知后觉地有了一点被绑架的自觉,眼睛里又带上了几分警惕和戒备。

Jack微妙地有种扳回一局的感觉,所以他笑地更开心了,伸手把对方按回椅子上。

“孟少飞把我老板带去哪里了?”

“阿飞真的跟唐毅跑了!?”

他的审问对象表现得比他还激动,一下子又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你在跟我装傻吗?”

Jack抓住他的肩,再次按了回去,语气里带上一丝不耐烦。他干脆掏出手机把那段监控录像又放了一遍。

“他们真的在一起……”小警察的声音像是惊叹又诡异地带着一丝笃定。Jack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他老板才没有和那个条子……不,其实这样也说得通……?


“那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我急着找他。”

幸好面前的人急切的追问阻止了他的脑洞滑向更不妙的地方。Jack松了口气,张张嘴刚想说些什么,却又被抢了先。

“算了,你一定也不知道,不然你不会把我抓来这里。”

人质先生锲而不舍地又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抓着脑袋在原地团团转。

“再找不到他,就换我写悔过书了……”


Jack难得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他确实是绑架了这个家伙吧,把他从大街上强行带走,然后又关在小黑屋里限制人身自由,怎么看都是教科书一般的绑架啊。

前佣兵不禁开始反思,是不是这一年的半金盆洗手状态磨灭了他的煞气,要不然这小子怎么一点都不怕自己,悔过书什么的难道比他还可怕?


他一边怀疑人生一边抓住那个自顾自就要往外走的小警察,单方面地试图把这场他认为的审问继续下去。

“打给他。”

“我打过了,都是关机的讯息。”

“我不信。”

“我说过了,打不通就是打不通。”

“不然你给我号码,我打。”

Jack当然知道孟少飞的号码,但是现在他就是想找点什么东西逼问这个绑得一点成就感都没有的人质。

“不给。”

人质先生表现出了他进这间屋子以来最硬气的一面,把身子背过去表达自己的坚定立场。

“打。”

Jack把手机抵到了他的脸旁,声音和笑容都一起冷了下来。

他知道怎样让人恐惧,知道怎样的语气会让人战栗,知道怎样的表情会让人觉得后背一凉,然后开始退缩,开始求饶,把他想要的东西交出来。

但是今天注定是超出他常识的一天。他的人质先生仿佛一点都没察觉到蔓延在这个房间里的杀气,自来熟地坐到了旁边沙发上

“我们是警察耶,要保护同事的安全,我不会随便给你阿飞的电话号码,绝对不会。”

面对这番相当有义气的发言,前佣兵只是挑挑眉,跟着对方躲闪的目光走近了几步

“你瞪我也不会。”

小警察缩了缩脖子,身子往旁边偏了又偏,又心虚地抬头望了一眼,正好与Jack的视线对上。

“打死我也不会。”

他色厉内荏地补了一句。


Jack其实已经不准备对他做什么了,毕竟他们两个人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再怎么威胁也都是无用功。但是面对小警察的这副样子,他忍不住起了点其他心思。

他弯下腰,凑过去,象征性地举起了拳头。

刚才还一副舍身就义样子的小警察下意识地抱着头往后一缩,没等到想象中的拳头落下来,他有点茫然地往回看,正好对上Jack带笑的脸。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

他补救般的丢下一句,又赶紧抱着头缩回去。


果然逗起来很好玩啊。

Jack此时的笑容非常的真心实意,他倒是挺想继续玩一会儿,但是兜里手机的震动提醒他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直起身,最后朝小警察笑了一下,径直走出房间,临走时不忘把喊着“不要留我一个人的”人质先生好好锁在屋子里。


这回总该知道我是坏人了吧。他嘴角带上不自觉的笑,觉得非常心满意足。



等等

前佣兵的脚步忽然一顿

这家伙该不会……之前一直把我当作好人了?



—TBC—




更新前的更新




评论(14)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