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墨斯的小翅膀

这世上只有BE和尚未到来的BE

【克立】冰山理论(一)

原作补完向,Jack视角,有私设


你看到的也许并不是真实

——————



老板失踪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德哥当场踢翻了一张桌子,满脸暴戾地喊着手下人赶紧去找,找不到就别回来了。只有Jack独自抱着胸靠在旁边墙上,他看上去一点都不急,甚至还有闲心安抚两句急得团团转的李至德。

老板又不是三岁小孩,被人拐了肯定也会想办法逃脱的,不用这么急着告诉全天下咱们老大失踪了吧。

还盛着水的茶杯迎面砸了过来,Jack头一偏,十分恰好地躲过同事的暴怒攻击。他顺手从兜里掏出手机,划开屏幕眼睛一亮,笑吟吟地向李至德挥了挥手。

好啦德哥,那老板就交给你了,我去条子那边碰碰运气。他将手下人刚刚传送过来的监控画面在李至德面前晃了一下,孟少飞与唐毅跟狗仔偷拍一样的同框镜头堂而皇之地呈现在了行天盟第一毒唯眼前。

看,是我们的熟人孟警官,Jack愉悦地吹了声口哨。怎么说呢,我居然一点都不惊讶。


虽然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到孟少飞家这边来探查,但是看上去有意外之喜啊。

行天盟的二把手轻易地从脑海里调出了这个正在慢悠悠地倒立行走的怪咖的资料,孟少飞的搭档吗,这可真是送上门的了。

他又瞧了一眼还保持着倒立状态的家伙,在脑海的资料里加上了一条耐力出众柔韧性好。

然后他饶有兴趣地走上前去,弯腰朝那个叫赵立安的小警察笑了一下。


Jack一向很喜欢笑,这似乎与他过去的佣兵经历格格不入,但是他不这么认为。笑是很有用的,诱惑的亲和的残酷的温柔的笑,仅仅是一个表情就可以概括无数种含义。

他现在露出的这个笑容被他定义为动手之前的笑。这个时候他一向笑得很甜,毕竟对于佣兵来说,干掉目标就可以拿到报酬了。

这一刻他将这个小警察视为了目标,脑中一瞬转过好几个计划,从威逼利诱到严刑拷打。

万一老大最后不幸落入孟少飞的手里,他这边有人质应该也可以让那个重情重义的警官………

他想到这里的时候,他的目标像是察觉到了一样看了过来,目光中含着警惕。

“你找我……”

“起来。”

Jack揪着衣领顺手把他翻正了,小警察茫然地与他四目相对。

“走。”

这个时候他其实应该说些甜言蜜语,反正就是些诱拐之类的谎言,完全可以很轻松地把这个懵懵懂懂的目标拐回去。

但是Jack其实相当随心所欲。他瞅着抓在手里的小个儿警察,这家伙苦着张脸,眉毛搭下来,在空中摇晃着做些无用的挣扎,小小的一团仿佛一抬手就能整个提起来。Jack忽然就觉得很好笑,他把准备好的言辞扔进垃圾桶,没头没尾地抛下一个字,愉快地拖着小警察往前走。


“……你要干嘛,你要带我去哪里……”

小警察嘟囔着些陈词滥调,却在被带到路边的时候猛然叫了起来。

“哇,好酷的机车!“

停在这里的大家伙是Jack的爱好之一。唐少主对手下人一向出手大方,Jack的机车改装的速度也随之上升,最后就成了这样一辆从车把手到尾气管都写着狂霸酷炫拽的交通工具。

小警察爆发出了到现在为止最用力气的一次挣扎,他眼睛发亮,整个人都想扑到车上去。这力道超出Jack的估计,他差点没抓住人。

“喂喂,这可是我的宝贝啊。”

他心惊胆战地把人抓稳了,对方也乖乖地停下了。

“对不起。”他的人质老老实实地道歉,然后语气迅速一转,“这是你的车吗?太酷啦,我从没见过这么帅的车。你很有品味诶!“

“喔……谢谢?”

这回Jack是真的觉得有趣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心不在焉的人质,特别是对方的身份还是个警察。

“那你坐我后座?”他松开手,扔了个头盔给迫不及待地站到机车旁的目标,“作为我们审美相同的奖励。”

“真的可以吗!我还从没有坐过机车!”

小警察单纯地兴奋了起来,又突然欲言又止。

“等等,坐在后面会不会很危险啊。”

“?”

“你看你的车这么酷这么厉害,开起来一定也很快。”他伸手比划着,表情很是认真,“但是我这么小,车一开动我会不会掉下去啊。就是那个……那个,惯性!国中老师有讲过……喂,你笑什么啊!”

Jack已经笑弯了腰,他很想看看这个小警察的脑袋里到底都装了些什么,怎么会有这么脱线的家伙。

“抱歉。”他伸手拍拍气鼓鼓的小警察,对方把整个身体都背了过去,非常明确地表达出不想对话的意愿。Jack也不恼,他干脆双手往下抱住对方的腰,在小警察惊叫之前把他整个人举了起来,稳稳当当地放在了前座。

“你坐前座吧,我会在后面挡住你的喔。”



—TBC—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