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墨斯的小翅膀

这世上只有BE和尚未到来的BE

【卓峰】如果你爱我

代发,是阿升老师的情人节贺文💕


卓峰不逆不拆拒绝任何形式对任何片段的搬运么么哒💕


—————————————————————————————————

  卓越窝在某不知名烤串摊旁边,看着桌上的烟盒和打火机发呆,在一众热火朝天吃夜宵的人中仿若正试图大隐隐于市的武林高手。一个人来吃夜宵还要坐一张桌子,负责照顾的老板娘反复从他身边经过,叽叽喳喳地指桑骂槐。忙着烧烤的老板沉默着给手上的肉串撒上最后一道辣椒,然后放在不锈钢盘里推给老板娘,低声说了一句“9号的。”   老板娘重重砸下盘子,“上齐了!”里面的肉串随之一抖,几乎要自动滚到卓越手里。卓越把烟盒和打火机收起来,拈起一根签子,咬下一块肉来。嚼了嚼,感觉没滋没味的,又放下了,抽起烟来。旁边的男人女人情侣们或聒噪或窃窃私语,卓越听着听着,重重地叹了口气,接着吃半温不热的烧烤。情人节赶上过年,他想发火也没处发去,毕竟人家已经正儿八经地好好陪他过了一个生日,只好自己出来随便吃点。   

      卓越边吃边想,林玉峰好好和家里人过个年也挺好,他也不想打扰。只是这几天过了回家的兴奋劲,呆在家里又颇觉得没什么意思——他对家的归属感不那么重。卓越又慢慢地吃了几串,想着林玉峰不知道和朋友聚了几次,在家里又吃了多少好东西,等回了成都,又要边称体重边挠头了。想着想着笑起来,打开微信问林玉峰现在在干嘛。  

      对面到很快就回复了:“吃饭。”紧接着是第二条消息:“你在哪?”卓越突然非常想回他我在老家夜宵街的烧烤摊上等你,你要吃什么,等你到了就烤好了。最后还是回了一句在吃夜宵,然后招手又要了几瓶啤酒。啤酒说不上多好喝,但是总习惯演出以后来一点儿,大家热热闹闹的。林玉峰握着啤酒站在他旁边看着大家闹腾的样子又跳出来,卓越的嘴角又往下弯了弯。不管想什么事,都有他在,但他偏偏又不在,想开个玩笑都不行。   

      旁边手机又亮了起来,卓越拿起来发现有五六条消息,都是林玉峰发的。一开始还问他吃晚饭的点说什么吃夜宵,后来看没回应,直接来了一条:“我过来吧。”   

      卓越觉得林玉峰又在哄他,告诉他自己在哪里哪里,你要过来我现在点份炒饭等你。然后又要了一份炒饭和几瓶啤酒。这回是老板亲自端过来,看见他的烤串竟还没吃完,又说了声“放在饭里热热好吃一点”卓越不太清楚这老板哪里来的善意,随意应了一声,又开始喝起来。啤酒醉不倒他。虽说已经进了春天,晚上的风倒还有凉意,卓越被风一吹,更清醒点。他和林玉峰现在隔着一百多公里,林玉峰但凡理智一点都不会真的赶过来。但是他又想,林玉峰这个人,说疯起来比夏颖还厉害点的,万一是真的呢?  

    想知道答案,只消给林玉峰打个电话就够了。卓越看了又看,觉得自己实在矫情,人家随口一说的话也要在心里滚个五六遍。又开始埋头吃饭。   他吃完结了账,才发现自己都是最后一个客人了。老板娘把收款码摆出来给他:“这么晚了还不回家陪家里人,跑出来做孤魂野鬼,滋味不好受吧!”老板喝了一句“不做生意了?!”,但也没多说。卓越带着点恼怒地付了钱,慢慢走在回去的路上。谁愿意做形单影只的可怜人?他又不是自愿做的。卓越气鼓鼓地向前走,路灯照着他,影子不断地拉长变短又被拉长。

    卓越掏出手机打了电话:“你在哪?”林玉峰的声音伴随着呼啸的风声钻进卓越的耳朵里:“在来的路上,再等我半小时!”  

    “你真的来了?”卓越听到自己兴奋到扭曲的声音从喉咙里传了出来。 

  “骗你干嘛!不说了太冷了!你快给我找个地方住!”  

    卓越看着被挂断的电话,觉得也许自己是在发痴,这种事,不可能的吧?但他还是迅速蹿到最近的一家连锁酒店里开了间房。百无聊赖的前台问是开棋牌室还是单人房,卓越笃定地说要大床房。前台指指二维码:“登记一下健康码。”卓越看了看表,“他还没来,过会儿再来。”前台倒也没逼着他非得等人到了再入住,给了他一张卡让他先上去。卓越到了房间又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自己和朋友在外面喝酒,不回家住了。随后躺在床上想,要是林玉峰在骗自己,该怎么办呢?  

    他在床上滚了几圈,觉得就算一个人在外面住一晚上也就是孤单的快要死了而已,如果林玉峰不来就逼他连本带利还给自己。他拿起手机,恰巧电话响起来,桌面上写了三个字,林玉峰。 

    卓越接了,林玉峰带点拖音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订哪儿了发给我啊?我现在在加油站,马上就到了!”卓越撇了撇嘴:“我刚进房间。待会儿发你微信。”然后发了房间号并分享了实时位置。他当然知道林玉峰需要的是定位不是实时位置,但他就是要看林玉峰一点点靠近他。 

  等两个点重合到一起,卓越听到点声音都觉得是敲门声,但发现不是林玉峰在敲门,又垂头丧气地躺回床上。来回几次,等到门铃真的响了,卓越反而没立即起身去开门,而是听到第二道铃声才开了门。 

  林玉峰拎着零食挤进来:“冷死我了,你空调开了几度?”刚把零食放在桌上,转头被卓越紧紧抱着。林玉峰了然地拍了拍卓越:“我来了嘛。”卓越蹭了两下,不肯放开:“你不晓得我多委屈哦,被别人说是孤魂野鬼。”林玉峰听了也有点火,“那是他乱说话!好了,好了,还有我嘛。” 

  卓越这才放开他,看着林玉峰说,“新年快乐。”林玉峰又用力拍了一下卓越,“装啥子装,不就是想过情人节嘛?”然后又张开怀抱:“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End—



为爱闯天涯,我太爱了😇



评论(1)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